close

 假如我們引火自焚,
你也會燒得屍骨無存。
15915.jpg  

 


<<<以下是飢餓遊戲超級腦殘粉的發言>>>不喜誤入WW

 

 

 

11/21

又是一個大、大、大日子!

(應該懂出自誰的口吧w(⊙◞౪◟⊙)

 

 

非常開心時隔一年第三集的電影就出來了

可能是擔心隔太久就失去熱潮了吧 (咦

  

 

我訂的票是晚上十點, 大概會演到十二點

現在先打點東西, 讓文章發文日能在11/21xDDD

 

 

飢餓遊戲一直是我的最愛♡ヾ(*´∀`*)ノ

從小說中文版第一集開始一集一集追, 然後從小說追到電影

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以前從沒有這麼喜歡一部作品過(笑

這幾天把小說跟電影重看了一遍

我還記得第一集電影預告出來時我興奮的在床上尖叫亂跳

相信我, 那是我第一次這麼做

然後--

啪嗒---------------

 


也碰到人生第一次跳壞床鋪………(・A・)


(底下的木頭斷裂


默。 。。。

 

 

 

 

飢餓遊戲3分成了上下部來拍

今天上映的是第一部ʅ(´◔౪◔)ʃ

 

第一次看第三集小說時整個心情起伏超大

這是飢餓遊戲一直給我的感受: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第三集看完的那刻卻覺得自己像是看了一部漫長而浩瀚恢弘的史書(#####

就是: 我剛剛真的只看了 "一" 本書嗎!?

劇情節奏緊湊而嚴謹, 往往漏看一頁可能就到了另一個場景另一個故事

第三部給我的感受最為震撼

第二集的電影演了兩個多小時, 不過還是有刪減小說不少東西

因此不難理解為什麼第三集要分上下部拍, 嗯, 也有可能是為了多削一點我們的錢吧哈哈哈(((( 不可否認也許是很大的原因 (喂) )

 

小劇透反白

因為分成上下部 不知道會停在哪一個地方
個人猜測可能是把比德救回來結果讓凱妮絲受到鎖喉攻擊的地方……www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更後面一些啦
不然比德出場次數太少了OAQ

 

 

 

 

話說 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1

主題曲是LordeYellow Flicker Beat

第二集的原聲帶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她的這首Everybody want to rule the world

現在第三集的主題曲能再聽到她的歌我真的很開心~~咻咻~~~(///▽///)

BTW 第一部最喜歡的曲子則是Taylor Swift Safe&Sound 旋律好聽又好唱

這兩首的歌詞都非常簡單 沒什麼困難的單字 音樂很琅琅上口

貼一下YOUTUBE的連結W

 

 

Safe&Sound


Everybody want to rule the world


Yellow Flicker Beat

 

15916.jpg  

 

心得明天補W

順道一提~明天是文乃的生日呢(*≧∇≦*)

BY 妁煜 (2014/11/21 20:18)

 

 



 

 

 

2014/11/22 15:55

 

接下來是電影心得~

 

我真的覺得 電影一集比一集好看阿阿阿阿阿ヾ(*´∀`*)ノ((激動

 

可能是因為從不同角度看待事情的地方變多了W

 

身為小說黨 喜歡的橋段被搬上螢幕去闡釋是一件很棒的事\(^^\)

 

除此之外 電影所添增的新劇情 能夠看到小說第一人稱所看不到的另一個地方和角度能夠呈現出來真的讓人很亢奮

 

 

 

 小劇透反白(((##

 

第一部完結的地方跟之前預測的差不多

 

但是當柯茵對著人民宣布他們的救援行動成功

 

大家鼓舞歡呼聲溢滿整個第十三區的同時      凱妮絲卻是看著被劫持而陷入狂亂中的比德

 

這樣的一幕深深的揪住了我的心

 

電影之中也有其他很多地方有這樣的諷刺一般的效果

 

小說在作者輕快而緊湊的步調下 也常常無形間帶給人這樣的感受

 

讓我想到曾看過的這句話

 

「最傑出的小說是一面明亮耀眼的鏡子,映照出現實」

 

電影結束的那刻 是在有點不捨但又大呼過癮地感受下離開電影院的

 

離去時的樂曲就是Yellow Flicker Beat  讓我聽得很開心(///▽///)

 

 

 

有個不得不提的部分  是這次電影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凱妮絲所唱的吊人樹的曲子

 

看電影的時候完完全全被洗腦啊!!!

 

這首歌曲簡直就像是貫穿飢餓遊戲三部曲一樣

 

其中的涵義和影響力遠超過唱給小芸聽的那首曲子  (雖然小說結局中有再度提到這首歌 但我個人感覺吊人樹的深意更大W)

 

當電影中唱完第一小節的歌詞時 我真的被它的旋律和意境影響到 當場直接落淚W 

為了看到螢幕當然還是盡快的擦掉眼淚了哈哈

 

非常的好聽 簡單 而且琅琅上口

 

走出電影院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YOUTUBRE找有沒有這首歌的影片WWW

 

 

網路上的版本很多 但我還是覺得由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所唱的最打動我的心

 

第一次看小說時就被歌詞中一種奇怪的魔力所吸引了

 

這首歌的意思隨著每次的觀看 解讀都會有所不同

 

至少2009年中文版第一次看到跟現在2014時 帶給我的感受已經截然不同

 

隨著時間的累積 我想對於這首我的看法都會有所差異吧XD

 

這邊就不多說了

 

其中的意思交給大家自己解讀吧

 

 

 

 

 

 

 

 

 

 

 

The Hanging Tree

 

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tree
Where they strung up a man
They say who murdered three.
Strange things did happen here
No stranger would it seem
If we met up at midnight
In the hanging tree.

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tree
Where the dead man called out
For his love to flee.
Strange things did happen here
No stranger would it seem
If we met up at midnight
In the hanging tree.

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tree
Where I told you to run,
So we'd both be free.
Strange things did happen here
No stranger would it seem
If we met up at midnight
In the hanging tree.

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tree
Wear a necklace of rope,
Side by side with me.
Strange things did happen here
No stranger would it seem
If we met up at midnight
In the hanging tree.

 

 

 

中譯:( BY 小說內文

...個人覺得英文比較有FU拉XDD)

 

妳要 妳要來嗎?

到這來 到樹下來

他們在這裡吊死一名男子

說是有三個人被他殺死

這裡真的發生很多怪事

最古怪的卻是

一旦我們子夜相會於吊人樹

 

 

 

妳要 妳要來嗎?

到這來 到樹下來

吊死的男人在這裡大聲叫喊

要他的愛人快快逃

這裡真的發生很多怪事

最古怪的卻是 

一旦我們子夜相會於吊人樹

 

 

妳要 妳要來嗎? 

到這來 到樹下來

在這裡我曾叫妳快快走

好讓我們都得到自由

這裡真的發生很多怪事

最古怪的卻是

一旦我們子夜相會於吊人樹

 

 

 

妳要 妳要來嗎?

到這來 到樹下來

戴上繩索的項鍊

與我在一起肩挨著肩

這裡真的發生很多怪事

最古怪的卻是

一旦我們子夜相會於吊人樹

 

 

 

-

 

 

 

這次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的電影 我會給超高的評分WWW

 

(不得不承認吊人樹影響很大

然後我是超級腦殘粉哈哈哈

 

電影中其他很多地方也讓我看得超過癮的ㄚㄚㄚㄚ~~(*≧∇≦*)(*≧∇≦*)(*≧∇≦*)

 

等DVD出來之後再給他看個幾百遍(喂)WWW

 

 

 

---觀看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明生物基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